站点首页  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群体竞赛  科研管理  党建专栏  女足专栏  体育教育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党建专栏

体育部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体育部 点击:[]

2021年1月13日下午,体育部在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体育部党员民主生活会。体育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体育部一支部书记张莹主持。

会议中张书记认真解读了习总书记的关于“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话,讲话内容有以下几点: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体现,只有办好思政课,才能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只有办好思政课,才能充分体现正确办学方向,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在教育领域落实落细;只有办好思政课,才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只有办好思政课,才能切实加强“四个自信”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举各方之力加快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

——顶层设计让机制硬起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四梁八柱”基本定型。

——课程建设让主线亮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成效显著。

——乘势而为让自信强起来,多维立体阐释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

——赋职赋能让岗位热起来,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激发活力让一线动起来,形成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共识和良好氛围。

——开立新篇让合力聚起来,推动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蔚然成风。

以思政课强基铸魂引领教育强国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办好思政课,抓住了教育的根和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政课建设的新成效新经验为引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

——突出主题主线,完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

——推进一体建设,加快大中小学思政课内涵式发展。

——强化创优理念,攻坚克难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坚持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整体质量。

——打造一省一策,因地制宜凝练思政课特色品牌。

——落实“三全”育人,构建形成立德树人协同效应。

教育是民生之首,教育是强国之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不懈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深入学校考察,多次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或回信寄语,发表一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特殊感情、对教育战线的特殊关怀、对教育问题的特殊重视,更加坚定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无限敬畏,以奋进之姿埋头苦干,不断办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努力答好时代提出的教育之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党建专栏
 
渝ICP备06006084号
重庆科技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