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校体育部教师黄戈勇当山火逆行者-重庆科技大学体育部
 站点首页  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群体竞赛  科研管理  党建专栏  女足专栏  体育教育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体育部教师黄戈勇当山火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

极端高温、干旱延绵、疫情叠加,2022年8月重庆形势严峻复杂。8月21日晚,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突发山火,牵动人心。我校体育部教师黄戈,勇担责任使命,积极响应号召,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时,毅然决定前往现场,主动加入抗击山火的志愿者集体,参加救援工作。

黄戈同志24号在物资据点收集全市各区热心群众开车送来的各类物资,整理后按需求将物资分送到各个前沿据点。25号到山上一线运送物资,并协助武警官兵清除树木。26号跟随森林武警清除扑灭余火,清理山顶垃圾。

忍受着40几度的极端高温,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手提、肩扛,身上多处磨出了血泡,汗水浸湿了无数遍衣裳。他热血坚毅的背影就是最美的画面。危难时候的挺身而出、山火蔓延当中的无所畏惧,最好地诠释了最美逆行者。

微光汇聚筑成星河,搭成“人墙”运送物资的无数个平凡英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纷纷相约明年植树节上山植树。



新闻中心
 
渝ICP备06006084号
重庆科技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